◎Felicia D. K.(请叫我AIcilef)

冷坑选手/社恐/鸽子精。
是海外🕊️,究极咕。大体上是个搞oc的。
世界上最丑的几样东西:我的画/我的画/我的画/我的画

【混迷向】自杀指导手册

我-Maze

他-Chaos

※自杀倾向预警

※杀人情节预警(求lof别屏我)

※我觉得可能有点致郁…(大部分)是刀子。不过也可能我对我的文笔太过自信了(((

终于在2019年前码完了啊啊啊啊我死掉le

原本是给英语作业写的,为了给老师看所以全篇没提他俩的名字…因为是作业所以大概会有很多剧情bug(((

英文版在这里:Suicide Guide,有兴趣的小可爱可以看下(`・ω・´)
  (↑语法错误肯定有…不要介意)

(↑不会弄超链接,希望能成功…(´;ω;`))
  (↑最终还是用了电脑emmmmm)

――――――正文――――――

-0-

在我试图跑过那些倒塌的房屋的时候,我头顶和面前的天空正填满了某些鲜艳的、或暗沉的红色。我记不清也分辨不出那个时候是黎明还是黄昏;我仅仅是坚定地觉着是那些云在流血,它们正在将整个空间溶化成红细胞和血浆的混合物。一股腐朽的锈味混杂着烂水果、烟尘和胃液的味道在我身边的空气中炸裂开来;一些玻璃瓶子的碎片陷在我脚下冰冷的湿泥里,在金红的太阳下像刀片似的闪闪发光。人们在几公里外尖叫奔跑,有些和我擦身而过;他们尽了他们的最大努力大声吼叫、咒骂和嚎哭着。这一切一点都没变过:它们维持着和我记忆中一模一样的状态,完美地重现着四年前、十年前或十七年前我所见的一切。于是我终于能够意识到了――这个我曾在这里出生长大的镇子、这个技术上可以被我称之为家的地方、这些我十几年都未曾挣脱的碎石和断木头――它们从一开始,就一直是、也仅仅是我通往地狱的大门。

-1-

每次我试着去回忆的时候,我能看见的通常都只有那些混乱、模糊而闪耀的片段。它们被填满了迷雾和尘土,表面胡乱溅着污泥,锋利的边缘反射出刺眼的白光。那些画面由跃动的过高饱和度变异成昏暗的黑白老照片,再在我眼前像凤凰似的被灼烧至灰烬;我的视网膜最后仅能接收到那些飞溅的尘土,或是一点咸涩的、混杂着烟灰的水蒸气。因此,我永远没法准确地复述出我的过去。我的回忆中混杂着大量的尖叫和哭泣、或是眼泪和血液,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都是毫无意义的污物。真正重要的是事实――确定的、毫无疑问的结局。

事实是,我们的悲剧很快就要被终结了――我向你保证。我的故事很快就会结束的。

-2-

――废墟。我看见那片由房屋、公园或什么别的建筑组成的废墟:现在它们仅仅是堆乱七八糟的碎砖头、烂瓦片和成块的水泥。这是他向来希望留给我们的遗产:混乱。我看见了几米外燃烧着的木制房梁,它们使的这个地方闻起来就像是个巨大的肮脏厨房。在我终于到达这片混乱的中心的时候,我看见了他。就像我在梦中曾无数次看见的一样,他苍白的皮肤包裹着断骨;他正被他自己的鲜血浸润着,腐蚀成一滩辨不出颜色的肉块,无限地向地心渗透下去。在血红天空中热烈的阳光下他冲我微笑;他的双眼承载着燃烧的烈火,我看见那之中的焰苗跃动狂舞。他曾经用尽他的一生将世界领入了永不停息的战乱,他也曾经为我谱写出过我唯一的摇篮曲;他向我许诺过一个确定的结局,我曾在他怀里第一次找到安眠。现在他将要死去了。几年前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我就知道这一点:他会被深埋在他梦想中的天堂之下,那是他一手捣毁的幸福、是他一手建造的无序,也是他最后的、唯一的居所。

而他将被我引领向他的死亡。

-3-

他曾将我从燃烧着的烈焰中拯救出来。他总是喜欢说那次是我救的他;但事实上,是他带我跑出了那些倒塌的房梁和碎石、还有飞溅的木屑和灼热的火星。我很难数清我究竟毁掉过多少人的幸福生活,但当那座教堂――作为唯一肯接受我的地方――毁于一场爆炸时,他告诉我说我是无辜的。那会儿他骄傲地对我微笑着,脸颊被他身后的火光染成温暖的金色;某些闪耀的粒子在他眼中炸裂开来,它们同时经历着诞生与湮灭,并最终归于无尽的无限。

问题在于,我早就该明白我永远不可能抹去我的罪名。在我看到他的第一瞬,我就看清楚了他的死亡。炽热的阳光与那天我们身边跃动着的火光无异,唯一的区别是他因失血过多而显得苍白的皮肤;刺眼的阳光逼迫我看清了发生的一切。在昏暗的红色天空下,我看见了我沾满血的指尖;它们在离开他的颈部之后抚上了他的脸颊。

我从一开始就知道我是将要杀掉他的那个人。

那天我从他面前跑掉了。如果我能清醒一点,我就应该继续藏起来直到世界的终结――遗憾的是,我从来都没能摆脱我的软弱。

-4-

你看起来很困惑。可你一定从镇子里的那些人那儿听说过我,对不对?他们恐惧我,我也厌恶我自己:他们每个人的死亡都曾在我眼中闪过。在他们与我对视时,他们眼中映出的并非我的倒影,而是他们将要受到的、干涸浮肿的致命伤口。我是那个将死亡强加于他们命运之上的人,是厄运、梦魇和杀人犯,也是他们恐惧、悲伤、愤怒和痛苦的根源。

我在七岁的某一天学会了沉默。那就是我苟活到现在的原因。同时,毫无疑问地,那也是片任我的罪行生根发芽的肮脏泥潭。

-5-

那场大火之后镇子里的居民终于抓住了我――打算执行他们已经迟来了六年的死刑;可善良的人再次将我从他们手里救下,于是我从那时起就被完全地困在了塔里。直至现在我一直都希望着能够在那一刻直接结果自己。我努力尝试过小半年:随手抓过身边的任何瓷片、碎玻璃、水果刀或木刺,毫无章法地切割着任何一处皮肉;而我唯一成功留下的就是些将会在几周内消隐无踪的细小伤痕。

我的双手时常在颤抖着,我既没有决心挥动它们也没有力气放下它们。我的身体仅仅是一块由血、肉和骨头组成的混合物,关于这点我应该是早就明白的;我只是向来连面对它们的勇气都没有。

在某一次例行的失败时我看见过他――站在离我大约半米远的地方,他微笑着低头俯视着我。那时我忽然意识到,我应该早就知道的,他一直在那里。他无处不在;他像小孩子看一出木偶戏似的享受着世人的苦难,观察着那些人跪在冰冷的地面上嘶喊、直到最后连抽泣的力气都完全失去,那是世界曾经给过他的唯一的礼物。那会儿他站在我身旁,他的阴影带着随之而来的黑暗充斥占领了我的整个视野;在我们视线相交的一瞬间他朝着我露出笑容。

我看到他漆黑的瞳孔,那里面空无一物;还有他深棕色的虹膜。它们像是熔岩一般地闪耀。

“割腕对你来说一点用都没有。”他说。

-6-

“割颈动脉会死得很快的。相信我吧,我实验过很多次…他们大多数都能够在半小时内完全死亡。你知道吗,我曾经也想过割腕来着?那会儿我以为这可能会比其它方法简单一点儿,或者说我只是不敢直接拿把刀插进我的脑子――看看。是我的软弱使我留在世上…”

“…可我又怎么会想要死?世界上到处都是有趣的事儿。猜猜我需要说点什么才能使得一位自以为坚定不移的小可爱出卖他身边的一切?――说实在的,我记不清了,我猜我其实什么都没说过吧……你知道那群人的人皮底下裹着怎样的野兽吗,仅仅是为了活命,看看他们能做到个什么地步?或者只是探究一下创口多深能保证他们在十五分钟内死亡,听听他们毫无尊严的乞求和哭泣。我明白,那副样子可真是恶心……可是你能想象得出那就是我十年前的样子吗?这世界的可笑之处永远也看不完。”

他的声音在我周围的空气中凝结沉淀下去,形成的某些固体透过肋骨撞击着我的心脏。

“你的痛苦是我赐予你的――它在你的血肉之中留下刻痕了吗?是的,几个月前那座教堂是被我烧毁的;它真是个耗时百年的宏伟的令人骄傲的可笑垃圾。那些愚民可生气了是不是?他们真的是深爱着那个地方――他们又要开始新的一场暴乱了?那时候――我曾经真的希望你去死。当然了,那时候我还不认识你…我希望这个镇子里的每一位居民都能在受尽折磨的极致痛苦中死去。”

-7-

“请尽快离开这里吧,”我在烧着的教堂中对他喊。“你会被烧成灰烬的!”

在我的双眼第一次撞上他的视线的时候,我被他眼中泼溅的鲜血、跃动的白光和锐利的尘土冻结在了原地。我迷茫地看着他,看着时间流逝过几秒、几小时、或几个世纪;在某一瞬间终于记起要从他身边逃开――向着火焰的中心跑去。那些焰苗在我周身舞动着,已经从浅金色过渡到亮蓝色;焰灰和土屑在我身边颤抖着相撞,在我的耳腔内填满了细碎而尖利的爆裂声。

我看着房梁断裂,锋利的木刺在几秒内由湿润变得干燥,委缩成粗糙丑陋、奇形怪状的焦碳。所有人都消失了,包括那些来祈祷的同龄人们和那个倾听祈祷的人;所有事物都在几分钟内被烧了个干净。

“请离开这里吧。”我祈求他。我的声音在被我听到之前就被埋没在了废墟中:“求求你、请离开这里…你会死的。”

在烈焰前我没能挪动一步。那些狂舞的焰苗灼烧着我的瞳孔,将它们的容貌深深刻进我的大脑;它们在我的泪腺起作用之前就蒸干了我的眼眶。

而他也未曾离开一步――他就站在那里,像个孩童似的好奇地盯着那些炙热的金色、桔色、蓝色和红色交错变幻,像是在看着一场滑稽戏剧;又也许他是在看我。我听到他轻柔地叹息。

他在我身后。

我唯一知道的一点就是,他向来都站在我身后。

-8-

“如果你想死,我会重复一遍,割腕既没有效率又没有成功率。如果你是个冲动的小蠢蛋,你应该考虑一下从这座美丽的塔上一跃而下――‘一跃而下’可真是个优美的动词对吧?不过摔成肉块可不优美。如你所见,那些腐肉和在它们上面打转的苍蝇就是人类的本质;把你自己也变成那样可真的是融入这群人的最好方式了…你的脖子可以算是你整个身体最脆弱的地方。你知道吗,在一个人被断头的时候,血液会像喷泉一样从颈动脉里喷射出来。那种事情看一两次还算是有趣,但清理起来也是真的麻烦,我可绝对不会再让谁像那样死在我的地盘上…想知道个快一点的方法吗?对着你的脑干下一刀试试。”

他炫耀地对我眨了两次他的左眼,迅速而漠然地冷笑了一声。

“你知道,它就在你脖子后边。不,再往上一点……你能相信吗,你的心跳与呼吸仅仅决定于这片黏糊糊的肉泥、这个举重若轻的小垃圾的运作状况?我也做过点关于这个的实验。有两个吵吵闹闹的小男孩,他们比你稍微小一点――蛮好玩的,对吧?他们立刻就昏过去了。我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时候死的,当然也没那个必要知道…总之他们是再也不可能活过来了。”

“自杀是挺难的,是不是?也许吧,我高兴的时候说不定会帮帮你…连拿刀子指向自己的脑袋都会害怕得发抖,那可真是个软弱无能的废物。…我明白。我们在这方面一直都是同路人…你怎么会觉得,你怎么能有权利相信一个像我这样的家伙?”

“别想着投海自尽,因为那里有人会救你。几年前我就被她救了上来带回了岛…这就是为什么我还站在这里,这就是为什么我还能对着你灌输我这些胡言乱语。你当初怎么会相信我是值得被拯救的呢?你曾怜悯过我…但别指望我能怜悯你。你曾救了我――现在你得为此付出代价。”

“看着我。我赐予你你的痛苦――明白吗。你从来都不是那些事情的原因…是我。因为我即是混乱本身。我为此骄傲。”

-9-

他告诉我说:活着。于是我便毫不犹豫地听从了――因为从来都没有第二种选择。

你能够明白吗?未来永远不会结束,而结局从未有过未来。闭上双眼是十分容易的一件事,但沉入睡眠对我来说从未轻松过。从那天开始,我一直沉睡在甜酒般的梦境中,自欺欺人地相信着一切都已经结束了;而我们会永远平静地活下去,像是那些古老童谣中的唯一结局。

-10-

“别想着丢下我一个人就去死。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也知道关于如何杀人的所有事情……所以你明白的。无论如何,我都会来救你。”

“你是无辜的。”他说,“你是我见过的…你是整个世界上唯一一位毫无罪过的人。”

-11-

我甚至无法做到直视他的双眼。我的身体在颤抖;空气很快地冷了下去,我的手指在冷风中失去知觉,而那些早已嵌入我的皮肉中的碎玻璃与小石子正灼烧着将我整个人撕裂。他的双手令人惊讶地比我的要温暖得多,它们触碰我的皮肤,在我的小腿上留下数道新鲜的血痕;他的指尖轻抚过我的伤口,带出几丝残留在里面的淤泥。某种温和而冷酷的刺痛从被他的指尖接触过的血肉开始轻柔地席卷了我整个身体,顷刻间将这具人形的肉块焚烧殆尽;我的视野中仅剩下刺眼的闪耀幻觉。我正双膝跪地,像很久前我曾见过的、每一位曾被神怜悯过的孩子那样;向着那个曾将人间变作地狱的魔鬼、那位曾将我封作天使的神明徒劳地祈祷。这样的一个被埋没在这座监狱残余的废墟中的血肉模糊的将死之人,被血污弄脏了半边脸、头发也被搞得乱七八糟的这样的他,又为什么、怎么会依然是世上唯一一位向着命运的反叛者呢?他的头发依旧毛茸茸的,柔软地在我的阴影边缘折射着桔色的阳光;它们被他自己的血液染红,分散凝结成一缕一缕。那些被他所染成暗沉的鲜红色的残砖碎瓦正无限地在他身边辅展着,蔓延至整个天际,使得云端都充斥着裂痕。我不知所措地微微后退,试图避免我不受控制地滴落着的、咸涩的泪水溅到他的双手上。

如果你将死亡视作一场失败――但没能阻止命运的齿轮无限地转动下去这件事从来都不是他的错。他紧捏住我的手腕,于是我被冻结在了原地,迷茫地看着他将脑袋安放在我的膝上。他就那样躺下去,那些血淋淋的云彩与他的影子交叠重合,像是些温柔美丽的酒红色丝绒。要在此时安然入梦又有多难?人们常说睡眠是死亡的预演――那么又是为什么他能够对着疯狂展露微笑,像是吟唱一首摇篮曲一般吐出他的遗言?我将我披肩的边缘撕成碎片,毫无章法地包扎他的左臂;这毫无意义,那些红色像清泉般地滔滔溢出,将我的指尖腐蚀得血肉模糊。我究竟是在向谁祈祷着呢?未来从未存在,世界崩塌殆尽,而唯一能够明白我的祷词的人――他正彻底而毫无保留地被那些我们从未拥有过的希望染成褐红色。

“不要死…”我向着充斥着铁锈味的空气毫无意识地低语。“我很抱歉…我真的很、对不起……求求你…”

“…不,”他平静地说,像我第一次见到他的那天一样骄傲地微笑着:“是需要你救我的时候了。”

“我祈求你,再一次地拯救我吧…只有你能做到――我知道。…救救我吧。我向你保证……这次一定是我最后一次要求你这么做了。”

-12-

于是我答应了他――一如既往地。

“这不是你的错…”

“…我爱你。”我听见有人说。

-13-

“好梦。”他回答。

-14-

我听见我身边绵延不绝的尖叫,那些深埋在过去的凄厉声音如今正狂舞着炸裂在我身旁,将我切割成几千万块细小的肉沫。我视野中的一切不约而同地燃起了熊熊烈焰,将我淹没在熔化的液体玻璃构成的海洋中,任由那些变幻的红色、蓝色、桔色和绿色剥夺我的呼吸。我所立足的整个世界正剧烈地颤抖,像洋流一般地被倾倒于宇宙间无尽的黑暗中;我拼命抓紧我能够到的任何东西,试图不被这强大的引力撕成两半。我看见我们早已、或即将沉没于海底最深的峡谷;有气泡在我们周围缓缓上升,盐水填满了我们的肺和胃。有什么人在哭。我能看见的所有东西都浸没于五光十色的溪流;有火苗在那里面跃动,我从瞳孔深处开始被它们点燃。

血。脑袋。刀。爆炸。火。木刺。碎片。脖颈。手腕――在他的左腕上有一条纤细的浅褐色疤痕,那是十年前他第一次失败的逃离所留下的遗物。血管。静脉。心脏。碎酒瓶。烂蔬菜。颈动脉。嚎哭和失措。半小时。呼吸。心跳。停止。控制。血肉。腐肉。肉块。扔到我脸上的碎石子。血流如注的天空。带着厌恶死去的人。带着厌恶活着的人。淤泥。我。还有他……

在某个瞬间――我无法准确地记得是什么时候――那时我忽然发现我的右手被一片血淋淋的碎玻璃刺穿了。我感受不到任何痛苦,天空与过去的任何时间都毫无差别,而某种浓烈的铁锈味依旧沉重地包围着我。也许刚刚过去了几个小时,或一个世纪――又也许仅仅过了半秒。我的手正停留在他的脖颈上,被不知是谁的血液完全浸透了;这些并不新鲜的红色液体已经开始风干。我看着我的双手颤抖着离开他的脖颈,混合着尘土和血污犹疑地触碰他的脸。他还并未开始腐烂,但被分解的过程终会在某一天被完成;他将被深埋在废墟之中,熔化至地心深处,溶解于整片海洋,并在空气中以每一个分子的形式永远存在下去。他自此终于回归沉眠,如果天堂能够有那么一瞬间真实存在过的话――去拥抱他的结局,那是一条仅对他一个人开放的路。

你终于明白我是怎样的一个人――我是怎样的一种厄运了吗?

我花了很长时间才意识到那个一直不断哭泣的人就是我自己。我嘶哑地尖叫着,胡乱地抹着眼泪,像个软弱肮脏的五岁小孩;而后我蜷缩在地上颤抖着,像条软绵绵、黏糊糊的幼虫。我最后唯一能做的就是抽泣:我所有的力气都被灼烧至一堆丑陋的灰烬,甚至无法分辨自己究竟是在躺着还是坐着。

我怎么会、连与他一同去往天堂的权利都失去了呢?

这是最后一次了。我保证说;一切都应该结束了。一切都必须结束了……一切都需要结束了。

-15-

如果世界上当真有神明存在,那么他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生物。

我固执而本能地紧抓着他的双手不放,直至我连弯曲我的手指的能力都失去了。我终于不再“存在”了:我的身体既无法燃烧也无法凝结,充满它的只是水――这种杀灭火焰、打碎坚冰的可悲物质。从古至今,从来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成功逃离这个世界、抑或是脱离命运:向来存在着的引力紧紧拴住我们的喉咙将我们向地心拽去,它比任何金属制的锁链都要有效得多。

或者说――我只是醒了。陪伴我四年的安眠如今离我远去,仅剩下他的兄弟――死亡――还站在世界遥不可及的终末,等待着我找到那条通向他的路。

-16-

不…你的命运对我来说已经是不可见之物了。你不属于我们的故事。你属于未来――那是我们从未想象过的东西。

一切很快就会结束的。你会活下去――在我走向结局之后,我向你保证,过去的十年只是一场噩梦。你会很快忘掉我们的。

-17-

我很抱歉…对于所有的一切。我很抱歉。

――――――――――――――――――――――――――

――――――――――――――――――――――――――

大概挺好玩的不看也没关系的剧情解析:

世界观里DL们都有某种“能力”,但平民没有,所以他们把有能力的人看作神或恶魔一般的存在。

Maze可以看到在他活着的时间内发生的他人的死亡。(这不完全是他的能力…他的能力是让接触他的人怀疑人生(bushi)简称“迷茫”(←这都哪跟哪啊))

所以平民把他视作厄运。十年前他们有一次暴乱要处死所有这些不祥的能力者。

那时候Chinese Garden(以下简称为CG)救下了Maze并把他以监禁的名义收留到了Cathedral(以下简称为Cath)工作的教堂。Maze在那里像普通小孩子一样生活了六年,然后四年前……Chaos跑过来把教堂炸(烧)了。

Chaos也是十年前平民想要处决的人之一,他的能力是使人恐惧+暴怒+开始打架(这都啥。简称“混乱”)。十年前那群人试图烧了他的房子,然后他跳楼逃生了……尝试过自杀,最后跳海被Crystal救到岛上,经历了思考人生之后开始致力于搞事。于是四年前回到镇子上烧了教堂(并带走了Cath)。

(*岛是曾经流放犯人的地方,Crystal是岛民的后代。停近流放的十几年后他们处死了所有成年岛民并把未成年岛民强制带到镇子里学习生活。现在岛相当于一个小景点,Crystal回了岛上工作。总结一句……她相当恨镇子里的居民。)

人们以为Cath已经死掉了,把这场意外归咎于Maze住在那里(Maze自己也这么以为)。他们第二次想要处死Maze,这时候CG出面把Maze关到了塔里,并许诺在Maze成年时处死他。

Chaos记得Maze所以有时候(CG不知道的时候)会过来找他。(并且在四年后的某次成功把Maze也拐走了……)

文里剧情是后来整个镇子陷入混乱后Chaos愉快地死于战火,那时候Maze跑回镇子找他,所以Chaos请求(要求)Maze结果了他(减少痛苦时间)。

――――――――

文里提到的人现在的年龄:

Chaos(♂):27

Maze(♂):17

Cathedral(♂):28

Crystal(♀):24

Chinese Garden(♀):26

――――――――

文里涉及到这些人的地方:

-5-“善良的人”:CG

-7-“那个倾听祈祷的人”:Cath

-8-“几年前我就被她救了上来”:她:Crystal

被烧的教堂:Cath工作的那个

――――――――

――――――――

如果你看到了这里的话……感谢阅读!!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感谢了呜呜呜呜呜呜呜(词穷了)

评论

热度(1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